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快讯

连州调查队创新方式做好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宣传“后半篇文章”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1 15:20:3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8月,连州队在前期密集宣传动员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宣传方式,做好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宣传的“后半篇文章”,积极为新一轮住户样本的顺利铺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主动与连州市司法部门沟通联系。充分发挥数字媒介宣传优势,在连州市刘禹锡文化广场法治公园广场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大样本轮换工作内容宣传短视频,宣传住户调查涵义、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意义、为什么进行样本轮换、广大市民应该怎样配合等内容,让市民更加直观地了解住户调查的内容和意义,提高居民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良好的调查舆论氛围;同时制作了国家局住户司有关样本轮换的宣传海报,张贴在广场草地周边的宣传展架上,依托法治建设阵地护航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高质量开展。

  二是积极与连州市“创文办”对接协调。制作大宽幅的样本轮换宣传海报,张贴在市区人流量较密集的主干道景观围墙;利用农村智能广播,循环播报国语版、粤语版的住户调查样本轮换的宣传标语。依托文明建设阵地开辟住户调查宣传新模式,力争营造出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巧妙利用宣传部经常性“下乡放电影”的时机,借用其放影设备,在抽中为住户调查点的乡村播放总队宣传视频——《住户调查之三国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依托乡村文化阵地让住户调查更深入民心。

  四是继续深化与市融媒体中心的合作,利用各种媒体向社会公众进行宣传,如撰写《致连州居民的一封信》微信推文投放在“连州发布”、“掌上连州”、“连州新视界”等主流公众号,既增加了阅读量又方便了辅调员后期利用微信推文入户摸底、对新户开展一对一培训交流;为期一个月,在每晚黄金时段的连州晚间新闻播放《致连州居民的一封信》,向全体市民普及住户调查知识,请市民支持配合下阶段的入户摸底、落实记账户、正式记账等工作,依托官方传媒阵地为样本轮换工作营造出家喻户晓的宣传攻势。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footer底部